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平潭主题党日馆改(扩)建,力争打造主题党日和党员教育管理示范基地!
2020-06-2315:18:13来源:福建日报

3月5日,总用地面积2574.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8.9平方米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项目用地位于平潭君山片区大坪村大坪小学内。

当天公布的一连串数字揭开了主题党日馆神秘的“面纱”:地上二层建筑面积为1883.9平方米,其中一层为陈列厅、门厅兼序厅,二层为办公室、会议室、党建书吧及咖啡吧等;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245平方米,包括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及生活水泵房;项目建筑总高度为13.603米。

主题党日馆不仅体现大坪村的鲜明主题特色,还立足村史、村情,凸显实验区的对台特色。该馆以“红色记忆”“平潭元素”“乡村振兴”“场地记忆”为设计理念,建筑以平潭石头厝为原型,在立面上融入红色党建元素,保留原有场地内树木,回收原有建材作为新建党日馆外墙材料,充分保留场地记忆。

“设计在满足项目形象及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力求新建建筑很好的融入乡村原生肌理中,并为村民提供公共活动及休憩的场所,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示范基地,对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打造平潭党建品牌、提升全区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大坪村位于平潭中部,1996年-1999年,成为省委省政府帮扶挂钩点,逐渐形成“林成网、水成渠、田成方、路相连”的现代农业模式。实验区成立以来,大坪村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如今,大坪村不仅是全省农村示范点和全省基层党建示范村,还被列为“全省提升人居环境试点村”。

“主题党日馆将加挂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牌子,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相关内容,可作为实验区开展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多风文明建设等工作的平台。”上述负责人说,该项目建成后标志着实验区党建文化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能为构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谐社会提供文化资源,还能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为实验区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将带来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