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幻灯
实验区举行主题党日馆开馆仪式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11:58:34来源:

7月1日上午,实验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馆开馆仪式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带头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实验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实验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702081735.jpg

盛夏岚岛,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主题党日馆前红旗飘扬。主题党日馆所在的大坪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期间挂钩帮扶村,也是革命老区村,如今已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活动现场,陈善光为主题党日馆落成开馆揭牌。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主题党日馆。主题党日馆总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主体建筑分两层。

微信图片_20200702081742.jpg

步入一层展陈布展区,“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三个版块铺陈开来,通过图文展示、实物例证、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平潭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经济建设、开放开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00702081746.jpg

二层为活动区,设有党建书吧、党课教室、党务课堂和场景活动室。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战争年代所铸就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实验区新一轮创业、加快建设“一岛两窗三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墙前,在陈善光的领誓下,在场的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让自己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建设主题党日馆是实验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实验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区领导赖继秋、林共妙、许永西、欧阳晓波、吴礼源、蔡福勇、许标旗,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丁仰豪,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区法院、检察院,各片区管理局,区直各部门,各群团组织、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