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总投资20亿元!平潭9个省级重大项目“云开工”
2020-11-2709:04:28来源:

平潭网11月26日讯 26日上午,全省第四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实验区设立集中开工分会场,打响项目建设“发令枪”。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在平潭分会场向省委、省政府汇报实验区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实验区领导黄建波、赖继秋、许永西分别在平潭分会场、项目开工现场参加有关活动。

今年以来,实验区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开展项目攻坚提速行动。如今,岚岛大地上,机器的轰鸣声越来越响,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经济高质量发展引擎正高速运转。

当天,在视频连线的海洋科技文化中心项目现场,运输车、挖掘机等机械轰鸣,吹响开工的号角。作为实验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该项目占地55.82亩,总建筑面积5175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完善平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城市整体竞争力及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海洋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4.88亿元,采用了中铁一局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按照“三馆一中心”进行规划,建设包括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包括了以钢结构为主的上部建筑以及地下一层,目前已经完成了桩基的检测工作。”海洋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刘海玉表示。 

据了解,本次实验区集中开工省级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20亿元,包括了海洋科技文化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自来水厂工程(二期)、平潭防洪防潮幸福洋(二期)工程等,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将为实验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项目前期处处长王谋良表示:“此次活动中,除了集中开工9个省级重大项目,我们实验区还自行加码同步开工了10个项目,总投资16亿元,涉及到各片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