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美好生活 实验区社会事业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2-11-2508:40:37来源:

  连日来,实验区社会事业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2日,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联合平潭以勒留守照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会,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帮扶等社会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谋举措、抓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明年还计划开设长者食堂,为老年人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福康家园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高金梅说,中心接下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养老服务,让更多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实验区相关部门聚焦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不断健全各项保障体系,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目前实验区建立了2个儿童示范点和10个儿童之家,开展了福蕾行动计划和孤儿助学等关爱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全区范围内设置7个乡镇社工分站,继续深入开展养老服务、困境儿童帮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让民政工作更有力度和温度。”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主任科员林武琳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宗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基于此,我们拓展了老院区的功能定位,在现有科室基础上,增开了健康管理中心,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实验区医院党总支书记陈芳说。

  作为一名今年刚到平潭挂职的干部,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郭碧华表示,将积极投身平潭卫生健康事业,加快推进区总医院建设,一方面,强化区级医院龙头作用,提升急危重症处置能力,保障群众大病尽量在岛内解决;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平潭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共享、下沉,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让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解决,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为中医药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落实。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岗位的工作,坚持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新技术,坚持中药文化自信。”实验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林秀芳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