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展现新作为 彰显新担当 实验区多部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909:14:04来源: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岚岛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实验区多部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近日,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交建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强调,交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机关党委副科级干部谢江嘉表示,将认真抓好交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下一步,我们准备举办青年论坛,让交建系统的青年干部来谈谈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验区交建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团委书记高寒垚说。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近日,实验区农业农村局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干部职工中入脑入心。

  会上,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处副处长刘竞远表示,我们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水利各方面工作,结合“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方针,强化水利安全保障,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推进水土保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工作,提升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全面激活水利发展动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渔业是平潭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实验区农业农村局致力于推动渔业产业优化升级,科学规划养殖布局,不断完善渔业产业链条。

  “我们接下来将全产业链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省、区级水产良种场创建,加快高附加值品种养殖示范场项目落地。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渔业资源养护,持续实施增殖放流。积极培育海洋经济新增长点,拓展外海养殖空间,加快探索深远海养殖新模式、风渔产业融合发展,谱写海洋牧场建设新篇章。”实验区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副处长高瞻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