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登高远眺添新景 猫头墘观景平台施工完成
2021-09-2309:05:31来源:

平潭网9月22日讯 (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秋日是登高望远的好时节。近日,北部生态廊道一处新晋打卡点在平潭人的朋友圈悄然传开。沿着长长的栈道行至最高处,海上“大风车”、石头厝等平潭特色滨海风光尽收眼底,这就是钟门村猫头墘观景平台。

昨日,记者驱车至苏平片区钟门村猫头墘自然村,沿着大榕树旁的村道拾级而上,行至山脚下的凉亭,便可远远望见山上的观景平台。在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中,观景平台伫立在山体的最高处,已有不少游客正在平台上远眺欣赏美景。

游客陈锦能是福州一家传媒公司的视频制作导演,经常到周边城市取景拍摄广告,这次他将取景地定在了平潭猫头墘自然村。他说:“吸引我们过来的就是这个观景平台,我们从猫头墘自然村入口处上来的,沿途依山傍海,能够满足我们不同场景的取景需求。”

据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林修齐介绍,猫头墘观景平台是北部生态廊道二期项目的一处观景节点,平台两端的步行栈道分别起于钟门村六秀自然村和猫头墘自然村。步道沿线长2公里,与山下村庄地平线高差将近100米。“由于山上没有成熟的道路,所有施工材料都只能运至山下,通过骡马搬运上山。此外,猫头墘至六秀步道沿线扶栏特别采用了塑木共挤材质,不易生锈且耐腐蚀,保持原木色泽的同时也更加环保。”林修齐说。

据了解,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二期,于榕山村路口顺接廊道一期,往西南延伸至石牌洋景区,二期主线总长约15公里,全线依村傍海,设有三个观景平台,每个观景平台遥相呼应,为滨海观光主要区域。

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项目投用后,将盘活周边村落旅游资源,向游客充分展现岚岛北部的原生态风景,促进平潭文化旅游业发展,同时带动沿线村落发展民宿和海渔体验等新型旅游业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