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平潭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
2022-06-2208:56:33来源:

15日上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在平潭新华书店召开。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出席并讲话。

见面会上,陈训明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为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重大意义。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弘扬、带着使命践行,把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平潭擘画“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作为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地方工作经历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由人民出版社与福建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分上下两册,共16个部分,现已在平潭新华书店上架。该书以长篇通讯的体裁,多角度、全方位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生动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

走进新华书店一楼大厅,一本本新书在展架上排列整齐,门口张贴着新书的封面海报,十分醒目。读者见面会则在二楼的党建空间举行,高悬的红色活动横幅映入眼帘,活动展台上,红色的新书被摆成了“五星”的形状,现场洋溢着喜庆气氛。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基层的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等读者代表手捧新书,认真仔细阅读,相互交流读书感悟与心得体会。“前几天就听闻新书发行的消息,第一时间就找书店订购了。”读者代表、海坛街道城中村党委书记黄华杰说。

“作为实验区的宣传部门,要责无旁贷地做好该书的宣传和组织学习工作,用最快的速度,在最广的范围,在全区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这本书的精神实质”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影视产业与出版管理处处长丁瑞武说。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潭分公司经理助理张克翔介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发行的第一周就取得初步成效,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赞誉及响应,全区各界积极踊跃地订阅学习,还有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在报订中。“平潭新华书店将继续积极调配货源,做好服务工作,争取第一时间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新思想推送到广大读者手中。”张克翔说。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