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形式多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09:54:03来源:

  近日,实验区多部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形式,组织社会各界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实验区台工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涉台港澳、外、侨内容专题辅导报告会,实验区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台工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在岚台胞、侨胞代表等近百名人员参会。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平潭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文生,以《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的政治纲领》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涉台港澳、外、侨内容进行宣讲解读。

  “作为一名对台工作人员,我们会努力做好台胞服务工作,让他们在平潭有家的感觉,努力把这里打造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先行区。”实验区台工部宣传研究处工作人员、平潭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顾问何长清说。

  台胞王魁峰在岚生活多年,在报告会后深表感动,“我在平潭深刻感受到,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的便利性,期望未来两岸交流越走越深,一起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

  实验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民营企业家们分享学习感悟、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举措,主动扛起民营企业新使命,奋力谱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平潭大闽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明感触良多,他说,报告内容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企业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学以致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民营企业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实干的号角。”福建平潭瑞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环说,作为民营企业一定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创新力度,狠抓核心竞争力,强化市场竞争力。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