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0次委员会议
2022-12-0709:46:45来源:

  12月6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30次委员会议暨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实验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实验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实验区上下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做好悼念江泽民同志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加之寒假临近,即将迎来学生返乡潮,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十分考验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实验区各片区和相关部门要突出科学精准防控,认真检视疫情防控政策,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各项措施,全面完整准确把握、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做到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坚决防止简单化、形式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防控体系整体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把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做好来(返)岚人员健康管理,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经济、老百姓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吴礼源、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陈训明、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刘建宁、黄良希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