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实验区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1次委员会议
2023-01-1009:15:22来源:

  9日上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主持召开党工委2023年第1次委员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实验区领导何杰民、文学林、黄惠元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思路、强化责任担当,锚定“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平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足平潭实际、结合各自职责,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性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平潭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平潭两岸融合法务先行区建设方案》。会议指出,方案既定,落实是关键。相关部门要锚定目标、敢于突破,充分发挥平潭对台区位优势和先行先试政策优势,让建设方案更具平潭特色和可操作性,努力在涉台法律服务、两岸法务交流上走前头、作表率,为建设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的两岸融合法务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围绕平潭两岸融合法务先行区建设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实实在在推动项目能落地快见效,为奋力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决定追授林锋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指出,林锋同志是实验区广大基层干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各片区、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向林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切实将他忠诚干净、爱岗敬业、勤政廉洁的优秀品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来。相关片区和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林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归纳好、概括好其中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的舆论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与开展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教育行动结合起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实验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培训,促进其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以上率下、遵规守矩,履职尽责、规范用权,为实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春节将近,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创新谋划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准确分析把握实验区发展形势,聚焦对台融合、对外开放、旅游提升、项目建设等方面,创新实干、接续奋斗,推动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扎实起步、强势开局;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做好迎接新春佳节各项准备,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市场保供稳价、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实验区领导黄建波、何杰民、文学林、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实验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忠明、实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桦,二级巡视员周建军、薛理朝、刘建宁、黄良希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