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平潭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308:16:07来源:

  1月12日,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平潭代表团召开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省人大代表、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省人大代表、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波等参加审议。

  陈书侨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提振信心,对2022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2023年及今后五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是一份推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好报告,体现了省政府忠诚核心站位高、真抓实干成效大、发展目标思路清。报告提到要支持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两岸共同市场先行区等,对于平潭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机遇。建议要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优化后疫情时代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强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总体谋划,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黄莼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高度符合中央精神、深度结合我省实际、广泛融合群众期盼,用八个“凝心聚力”和九个“这五年”高度概括2022年和过去五年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部署了九大方面31项具体行动,体现了发展有速度、改革有力度、民生有温度,是一份彰显政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平潭紧扣“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发展底子更实、路子更稳、内生动力更足。下一步,省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平潭发展的支持力度,围绕“四大经济”在平潭布局,动员更多企业参与平潭建设,为实验区开放开发作出国资国企贡献。

  陈晓春、张海峰、陈诗强、张建福、杨鸿、吴宝华、陈成华、陈瑞喜等代表参加审议,部分海外闽籍华侨列席会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有关同志到场听会。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