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年轻干部“岚才启航”培优训练营开班 实验区60名新入职干部将开展为期4个月跟班历练
2023-03-1609:00:57来源:

  3月15日,实验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岚才启航”培优训练营正式开启。从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通过搭建“强筋骨、长才干、经风雨”的平台,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力度,不断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据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潘勇杰介绍,本次年轻干部“岚才启航”培优训练营,共组织了60名2022届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以及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根据大家的专业、学历、经历,分别安排到实验区纪工委、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等3个综合性部门跟班学习,以及到实验区台工部、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信访局、投资促进委员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等5个一线部门进行专项历练。他们将开展为期两轮共计4个月的集中跟班历练,跟班历练单位选配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担任“导师”,带动学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促进基层和机关、综合和一线的双向交流,建立学员成长成才的“快速通道”。

  “加强年轻干部源头培养是锻炼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干部队伍的现实要求,通过跟班历练,帮助年轻干部进一步树立政治规矩和政治意识,培养综合分析、组织协调、调查研究、公文写作等能力,锤炼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潘勇杰说。

  选调生魏鼎盛将分别前往实验区纪工委、党群工作部跟班历练,他坦言,作为新入职的一员,能有机会到不同岗位去交流学习、增长才干,机会难能可贵。“在接下来的跟班历练中,我将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原本本学,脚踏实地学,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魏鼎盛说。

  君山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处长林黎表示,“岚才启航”培优训练营是实验区关心厚爱、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之一,方式新颖,很有实际意义。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洪文聪表示,开展训练营就是为了促进新入职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训练营计划以新入职干部前两年为周期,采取学分绩点制管理模式,实行分段集中“点单”、精准靶向“配单”、灵活多元“派单”,对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多岗位集中跟班、多任务专项历练、多选择个性实践、多领域互动交流,引导年轻干部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近年来,实验区党工委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发现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之举和根本之策,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源头储备。通过公开选拔、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方式,吸引各类优秀年轻人才进入干部队伍,结合干部考察、各类考核等经常性工作,精准识别优秀年轻干部181名,通过完善调任、轮岗、跟班等干部交流激励机制,推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