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实验区领导干部“谈总规、提思路”夜校正式开班
2023-03-1609:06:18来源:

  为迅速掀起平潭新总规的学习热潮,3月14日,实验区领导干部“谈总规、提思路”夜校正式开班,为全体区管干部提供答疑解惑、交流学习的平台。实验区领导赖军、吴礼源、何杰民、陈毅坤、黄惠元、郑晓东、陈训明、方良栋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学习;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学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和点评;二级巡视员高杰以及全体区管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实验区开设领导干部“谈总规、提思路”夜校,是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深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新总规的系统理解,更好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家要潜心学习、勤于思考,学出强烈的责任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有解的科学思维,思考难点问题、工作创新和发展规律,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政治定力、方式方法和实践成果,推动实验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实验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新总规,要把握好六个关系。要把握好新总规之内和新总规之外的关系,挖掘好总规这座“富矿”。要把握好新总规落实的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紧盯政策窗口,做到应争尽争。要把握好与发展定位相似的“兄弟城市”的关系,梳理出独有政策,形成错位发展。要把握好中央与省委双向支持的关系,吃透相关支持政策。要把握好政策争取与市场培育的关系,确保政策接得住、用得好。要把握好单项政策争取和行业政策集成的关系,发挥政策合力,确保效益最大化。

  实验区领导干部“谈总规、提思路”夜校采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讲,区分管领导点评的方式开展,在3月至5月期间,每周周二、周四晚集中开展学习研讨。首期,由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朱海光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谈贯彻落实举措。他从新总规的新定位新特点、新总规赋予的新政策新项目、新总规重点应用场景初步设想和推进规划落实的建议等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信息分析和政策对比,对新总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